↑↑點圖可放大

沒想到我會開始醃梅
沒想過也可以把親手醃的梅漬讓大家品嚐
南投水里和信義鄉是台灣梅子的盛產地
我在這充滿醃梅子氣味的純樸鄉下長大

醃梅是小時候我們家兄弟姊妹最愛的零食
清明之前採收做脆梅的梅子
看著一顆顆飽滿圓潤的果實從樹上滾落
趕緊撿起嚐嚐...
竟然酸的難以下嚥


第一次吃到道地的醃梅
是在縣農會上班的製梅達人趙大哥分享
開啟了我對漬梅的熱情
請教從事食品廠指導的趙大哥
憨厚.熱情.對食品有深深的執著
毫不藏私的...分享這單純的好滋味
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做出成功的醃梅



趙大哥教會我一步一步傳統的醃梅技術
重拾記憶中那懷念的古早味
挑選無農藥的手採青梅
揉鹽.加糖...簡單純淨的手作梅漬重現
自己醃的梅子,果然好香
一開罐
有滿足的香氣撲鼻
春暖結果下的酸甜美味果子

我的第一罐手作醃梅漬就這樣誕生了………


有關醃梅的問題或經驗 歡迎留言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