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酸甜苦辣鹹 』是每個人最基本感受的到的味覺,

『 五風 』以此為名,致力於那份最原始簡單的味道。

 

淺嘗一口,一陣酥麻的電流通過,猙獰著我的雙頰,

「 果然我還是沒有辦法吃酸啊!」

坐在沙發上的我縱身向後躺,仰著頭環顧四周,看著再熟悉不過的場景,一幕幕的畫面閃過,

我的嘴角不禁上揚,我閉上眼想看得更清楚,才發現顫抖的嘴角,早已不知不覺被潤濕。

-

在我有記憶以來,媽總喜歡吃酸的東西,尤其是芒果青,

她告訴我,她還是孩子的時候,家裡沒有什麼錢,也沒辦法買什麼零食來吃。

每當她吵鬧著要吃零食的時候,外婆總是會做一些芒果青來安撫他,

雖然外婆做的芒果青總是酸不溜丟的,但她還是吃的津津有味。

直到她上了高中,因為距離家裡有段路程,便獨自一人到外地租屋,

而每個月底,外婆總是會到他租屋的地方幫她整理環境,帶點吃的東西給她,

而冰箱裡總是會放著一小包外婆自己做的芒果青。

媽媽說這是她想家的唯一慰藉,每當自己覺得孤單的時候,

冰涼的芒果青就彷彿外婆在身邊一樣,陪她度過一次又一次難捱的夜晚。

-

「嗶----------------------------------------------------------- 」

刺耳的機器聲喚回了我的失神,伴著父親在病榻邊的啜泣聲,

我沒有哭喊,只是緊緊的握著那只已攤軟的手,

我看著一直以來努力對抗病魔的媽媽,滿懷慈祥的閉著雙眼,

我知道她終於戰勝了,終於不再痛苦了,終於能自由了。

-

沙發上的我起身凝視著桌上那包芒果青,

我深吸了一口氣,拾起一片送入口中,硬著頭皮的咀動了幾下,

強烈的酸味在口中擴散開來,濃烈又真實,我緩緩的咬著,企圖去抑制著這種感覺。

媽!我想你了,我跟爸過得很好不用擔心我們了。」

斗珠大的淚水,一點一點的落在我的腿上,配合著抽搐的身體,恣意的撒野。 

-

記憶中的酸味,原來是思念。

 

# Lans.T

 

arrow
arrow

    五風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